閱讀此文章

神韻 觀眾反饋: 讓.德.奧爾良(Jean d’Orléans), 法國王子

「演出非常、非常令人震撼,色彩繽紛、充滿詩意和幽默⋯⋯多樣的歷史、種族、文化、民族、傳統服裝、詩歌、中國各地區的特色故事。我覺得這非常有意思,神韻帶給我們很多。我們去到了另一個世界。演出讓我們想起人類的過去、我們的家人,和這一切所帶給我們的。因為當我們不瞭解自己的過去,就無法知道未來,在這個沒有參照迷失的世界,傳統與文化是非常重要的。當我們擁有五千年文化,那就更重要了⋯⋯我覺得非常好,今天我們需要這樣的演出。這個社會太物質化了,我們需要透一下氣。我們需要詩意,需要與天、與神的聯繫。今晚的演出將我們與其連上了。這很重要,人不能忘了自己從哪來,如果我們相信有神存在,祂是創造了一切的神,我們一定要記得祂。我很感動,看到今天還有人能創造出這樣的演出。我覺得神韻很珍貴。我們過於被日常瑣事牽絆,那都是不好的事,今晚我們來到另一個世界,充滿色彩、詩意和幽默的世界,與現實生活完全不同!」

讓.德.奧爾良(Jean d’Orléans), 法國王子